猫猫来过

磕cp有感--

就是说看了这么多天cp文的感悟(首先非常感谢太太们的产粮!)

如果说起初能高高兴兴看重生文改变结局最后阖家欢乐he,后面看了一篇分析,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变了。我开始有点相信,邱刚敖是一定要死的,他的结局只能是死,也只有死才能解脱,就算最后的决战是他胜利了,我也不觉得他会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一开始肯定是怜爱邱刚敖的,我不认为他做错了什么,还觉得张崇邦假正经假正义。后来想想,邱刚敖确实过界了,他是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,但是上司的阴谋和监狱里发生的一切又是谁都料想不到会发生的。

哪怕他临死前最后问出来的那个如果,如果那天追可乐的人是张崇邦,哪怕他坐牢了,出来后他也不会变得这样偏执疯狂,说白了他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。

但是我又想不懂,他却可以为了妻子打破原则,还是说邱刚敖确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特殊吗?只是关系较好的后辈罢了?一切的一切都是曾经的阿敖的一厢情愿,他的追随他的期盼,可这份感情是不对等的。他没有让张崇邦打破自己的原则。

于是甚至开始想,如果他们从没遇见过彼此就好了。走在大街上,擦肩而过,两人随意一瞥,从此再无交集。这样双方都不用忍受那么大的痛苦,此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。私心又很想看他们命运般得纠缠在一起,不死不休,就好像没有这一段经历,他们就不再是他们,不会像现在这样更有魅力。

这一对真是的让我感到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,好像怎么做都无济于事,唯有一死才能解脱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